相關詞: 教練,主管,員工,專家

許多主管抱怨,不知如何管理新新人類?對待下一代,祕訣不是討好,而是一套有效率的「教練式指導」。

主管要當好教練 6招搞定新世代員工

導言:許多主管抱怨,不知如何管理新新人類?

對待下一代,祕訣不是討好,

而是一套有效率的「教練式指導」。

本文:親愛的職場專家:我是五年級生,今年我要負責部門的實習員工計劃,老實說,有點擔心,因為這些七、八年級生真是難搞。

我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企圖心,舉例來說,去年有個能力很好的實習生問我,做了多久才爬到今天這個位置,我說十四年,他聽了竟然說,換成是他,只需要一半的時間。但他明明不是個勤奮的員工,不管發生什麼事,他每天五點一到就下班。

我盡量跟他解釋『付出才有收穫』的道理,但我懷疑他有聽進去。請問,有什麼辦法,可以跟這世代的年輕人好好溝通?」

新新人類、七年級、八十後、Y世代、N世代、千禧世代……,無論怎麼稱呼,這批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似乎總讓老一輩的人摸不著頭緒,覺得他們嬌生慣養、不切實際、缺乏工作倫理。

然而,不管喜不喜歡,這個世代都已成為職場的主力之一。學者估計,四年內,在一九七七和一九九七年間出生的千禧世代,將會佔全球員工人數的接近一半。更有經濟學家預言,今天的Y世代懂得善用科技,將會是歷史上最有生產力的一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